洛岚

【知妙海维】蔷薇信箱的来信

正在摸鱼的书记官:


你要是在书记官办公室成功收到这封信,回家记得跟我说一声。如你所见,我只是想浪费你上班的一分钟时间……

不许把信扔了!我已经能想象到你现在脸上无语的表情了,可惜没法亲眼看到。我说过不许扔信,继续看下去!

禅那园里有一个老旧的信箱,据说以前没有虚空系统时,禅那园的学者想同在须弥城、维摩庄、阿如村等地的亲友通话,只能靠给这个信箱投信。所以不要小看这个信箱,它曾有过光辉的使命。我拍了画片给你,你看它那投递的口子像不像一只小兽的嘴巴?信箱小兽以人们的思念为食。

我正在用彩漆给信箱翻新,还在旁边撒上了一圈须弥蔷薇的种子。现在我将这封信放在信箱里,等哪一天蔷薇盛开之时,看看馥郁的芬芳能不能吸引来禅那园学者的目光,让他们注意到这个被遗忘在时间角落里的信箱。

一定要注意到我啊,你们这群愚蠢的书呆子,我已经穿上了漂亮的新衣裳在这里等着你们了。不许再遗忘我!(信箱小兽如此说)

如果你在哪一天收到了这封信,说明信箱已被人们发现,这封信也有了一场浪漫的旅途。

虽然在此之前它需要经历孤独的等待。

但是,你一定会收到这封信的对吗?艾尔海森。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等待是值得的,美终将会被人们的眼睛发现。

期待你的回信。


你家人美心善的卡维

(信1)


——————————————————


【嘴角提高五像素的艾尔海森提笔回信】 

维: 


信已收到,见字如晤。 

信箱是虚空前时代的产物,它的使命已经圆满完成,如今消失本是世间的定律。张开的嘴巴更像是大惊小怪的蕈兽喋喋不休的嘴,为往昔赋予过甚的浪漫意味并沉醉其中。 

但愿这些须弥蔷薇能够在邮递员的脚下顺利发芽,以你一个月房租作为赌注。届时你我同去现场,亲眼断定赌注的赢家,不得抵赖。 

美固然会被人们的眼睛发现,真相亦会被人们口口相传。无论如何我都会相信,等待是值得的,住在别人家终将被人们的眼睛发现。 


艾尔海森于智慧宫(作者:@lololit )


(信二,回信一)

———————————————


致某位不尊重前辈的学弟:


先不论你那老生常谈的拿房租来威胁我的做法,你还真给我回信了,但是你也太过分了!写了回信居然自己寄信到自己家里来,你都不知道邮递员小哥那时表情有多微妙。

我将刚刚邮递员小哥的原话给你复述一遍——

“地址是书记官的家,寄信人是书记官本人,收信人是卡维先生?原来两位现在是住在一起吗?那为什么书记官有事不直接等回家后跟您说,还要靠写信?”

这就是你想要的被人口口相传的真相?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又编了个理由把邮递员糊弄过去,并请他现在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你。

至于一起去看蔷薇邮箱的事,你若想去我就勉强陪你去好了,当然路费要你出。早上给家里换了一套新的茶具,我早已所剩无几的摩拉就像放太久的奶油蛋糕一样已经融化掉了。


现在还停不下在心里骂你的卡维


(信三,回信二)

——————————————


〖眉头舒展三毫米的文弱书记官回信〗 

致摩拉像奶油蛋糕一样融化掉的学长: 


我已经回答了邮递员先生的问题,现在复述给你,并让他将这封信带回。 

“所谓见字如面,我将对卡维先生说的话书写于信纸上,由你将信送给他,他见到信纸上的字就仿佛见到我一样,这样就实现了时间的充分利用,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完成两件不同的事,使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为须弥的繁荣又做出了贡献。” 

邮递员先生的表情过于惊讶,可能没有很好的理解我的话语。 

另外,住在别人家并不是什么值得羞耻的事情,住在别人家还把钥匙弄丢需要加班的主人回来开门才值得反思。同时,这个月的房租需要加上钥匙配置费,望知。

去往蔷薇邮箱的路程理应由我们的双脚亲自丈量,去感受自然的魅力,花草的芬芳,而不是过于依赖机械的产物。近日气温略降,记得保暖,不要贪凉。 


忙里偷闲给你回信的书记官

(作者:@猫猫对你打出了叉叉  2023.3.26新增)



(信四,回信三)


——————————————————————


卡维:


某位缺乏自我认知的大建筑师,我想你一回到家便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的时候也没想过我要如何回应你的赌约。难不成我要将信封从门缝里塞进去给你吗?

以及,比起邮递员的疑惑,我想你拿到信件时在门口大惊小怪的模样要更引人注目。

路费我可以出,记在下个月的账上。至于茶具,看来你过剩的关怀心都用在了这些华而不实的事物上,我毫不感到意外。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记得把房门打开,我们需要当面谈谈改造蔷薇信箱的事宜。


艾尔海森

(作者:@烬岚 ,2023.3.28新增)



(信五,同回信三)



————————————————


会有人来替海哥给卡维回信吗(苍蝇搓手等待)


二编:感谢评论区的回信,我将回信放进原文里,并再度回信,看看还会不会有人来回信哈哈


三编:再次感谢回信。虽然隔了一个多月,原本想回信的但是后来三次元忙碌就搁置了。

现在我将第三封信的回信也贴进原文。若有空闲或新想法会再回信。

如有读者想代替卡维回第四封信也可以在发在评论区~

(编于2023.3.26)


评论(12)
热度(3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 | Powered by LOFTER